315防伪中心
  

首页 | 鉴别真伪 | 上榜品牌企业 | 防伪方案 | 资讯中心 | 认证体系 | 授权企业 | 鉴别方法 | 推广方案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消费之窗 | 防伪知识

   中国品牌管理防伪中心 >>> 资讯中心 >>> 防伪知识 >>> 激光防伪标识别及分类

激光防伪标识别及分类

来源:温州昌鑫工艺 | 发布日期: 2020/1/9 16:35:37
上一篇  防伪技术与防伪技术产品的一般概念  下一篇  二维码防伪标签产品简介  

   在防伪办法的六大要素中,辨认办法具有特别的位置,由于这对防伪办法的适用性和适用领域具有重用的意义。


1.辨认办法的分类和各类辨认办法:
    防伪标识的辨认办法能够归结为两大类:第一类是公示法,第二类是查询法。其中公示法又可分为察看法和实验法两种,察看法还可分为容易察看法和复杂察看法,实验法也可再分为容易实验法和复杂实验法。查询法可进一步分为邮寄查询法、电话查询法、传真查询法、网络查询法和复合查询法。
    察看法是指由检验者用肉眼察看防伪标识的防伪信息的检验办法,容易察看法是指用肉眼间接察看或仅需借助于容易的工具察看的办法,复杂察看法是指需求借助于某些仪器设备实行察看的办法。采用察看辨认法的防伪技巧都是应用具有一定技巧含量的特定图案防伪的,其中采用容易察看法的防伪技巧由于辨认非常容易,是使用最普遍的防伪办法,如各类激光防伪标识等。
    实验法是指需求对防伪标识实行某些特定的操作从而能够发生某种特定的效果的辨认办法。容易实验法是指不需借助它物或只需容易的要求便可实行实验的辨认办法,如热变色防伪、荧光防伪、各类电效应、磁效应防伪等。而复杂实验法是指需求借助于复杂的仪器或设备才干实行实验的办法,如DNA防伪、眼睛虹膜防伪、化学剖析防伪等,这类防伪技巧重要面对各类信誉卡、监视管理机构和消费企业。
    查询法是指需求将防伪标识上的防伪信息与预存的该防伪标识的防伪信息实行比照才干辨认真伪的辨认办法,采用查询辨认法的防伪技巧如电话电码防伪、网络密码防伪、纹理防伪等。
    容易察看法和容易实验法重要面抵消费者,而复杂察看法和复杂实验规律重要面对各类信誉卡、监视管理机构和消费企业。

 

2.简易察观看识别: 
    由于容易察看法的辨认最容易,防伪本钱也非常昂贵,采用这种辨认法的防伪技巧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防伪技巧。但是,令人悲痛的是,容易察看法是全部辨认法中最不成靠的辨认办法,为什么呢?由于很难想象消费者会专门搜集数目众多的、五花八门的各类真防伪标识寄存起来做为标本,购置了对应的商品后再从中翻找出来,认真对照、仔细察看,力辨真伪。现实上,关于这类防伪标识,大少数消费者不过看有无防伪标识,很难谈得上比拟,以前闹出"有防伪标识的一定是假货,没有的则能够是真货"的笑话就是由于这个缘由,因此容易察看法如其叫做"察看法",倒不如叫做"有没法"更贴切,称为"印象法"或"想象法"都属于高抬了。这就是容易察看法的悲痛。

 

3.容易实验法的后天不够:
    采用容易实验法的防伪技巧有两个后天的不够,第一个是迷信技巧的"多因同果"景象,也就是说,一种特定的效应往往能够由多种办法完成,这样就比拟轻易被造假者攻破,例如具有热变色效应的物质就有许多种。第二个是,大少数这类防伪技巧都是应用某种物理效应或化学效应,而这些效应普通专业人员都知悉,在地下出版的书籍和专业文献中也都能行轻易地找到,少许本该严厉失密的此类防伪技巧的细节都被地下发布在许多专业期刊上,有些容易的效应乃至连现代的巫婆都会应用。因此这类防伪技巧往往摧枯拉朽,例如热变色防伪标识,其原理是在油墨中掺入少许热敏变色物质,如无机颜料Ag2HgI4、Cu2HgI4和CCl2·2C6H12N4·10H2O及少许无机颜料,其中无机颜料的变色反映还是可逆的。再如电变色防伪标识就是应用了场致发光效应,其原理是在印刷油墨中掺加少许电致发光资料,如ZnS、TbF3等。


上一篇  防伪技术与防伪技术产品的一般概念  下一篇  二维码防伪标签产品简介  

分享到: